近幾年品酒在台灣成了一門顯學,特別是葡萄酒,商業炒作的很厲害,曾經風靡一時的紅酒,現已成了雅痞新歡,品酒也成了晉級或接近上流人士必修學分之一,我同意品味是需要學習,Enjoy it我不是個多麼高竿的品酒人士,但偶爾的週末品酒會,隨性的挑瓶葡萄酒來冒險一下,我覺得很有意思。不需要什麼高深的學問,從開心開始吧!

除了法國以外的地區,有很多地方都有釀產葡萄酒,上週我到員林大村去,看著路邊一片片的葡萄樹,我也在想,怎麼這裡都只開放採果呢?有機會我來買片田種葡萄,自己來釀葡萄酒,酒莊不是都是這樣來的?

wine  

Aromo是利智南方Maule Valley地區出產的葡萄酒,根據資料介紹:Maule Valley為火山岩土壤,地中海型氣候、晝夜溫差極大,非常適合栽種葡萄。而這支2006年以Carmenere(卡米涅)品種釀造出來的紅酒,因為比較少見就選了它,應該是品種的關係,剛喝的時候辛香味非常重,甚至有點難入喉,很辣。但葡萄酒就是這麼奇妙,換了酒杯醒酒以後,辛味幾乎完全不見,轉為難以言喩的甜味,而且每一口的味道都不同,紅酒就是這樣有趣。

我覺得喝紅酒不會令人感到孤單,相對的喝威士忌就會,Aromo與泡麵成了那晚的,我的朋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zzpat 的頭像
    jazzpat

    爵士Fun輕鬆

    jazz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