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台中舊市府,民權路上的「想想Thinkers' Corner」今年11月7號開幕後,就一直想找機會去,前幾天跟幾位朋友實際走一趟後,好像很難把它定位為:咖啡或茶之類的餐飲個性店,或不負責任簡單的歸在"複合式經營"的範圍裡,我個人認為"想想"比較接近的是:「一個人文知識交流的多功能空間。」

撇開這頂大帽子,它的烤甜甜圈,很迷你的多娜,真的是挺不錯吃!拍一下剛出爐的照片,旁邊的"紅蘿蔔蛋糕"因為要等放涼了之後才能上檸檬糖霜,所以可惜沒吃到~~ 

IMAG0157

個人覺得美式咖啡淡了點~~但我又不喝義式,咖啡的選擇似乎少了點,其他類型的飲品倒是挺多的~

IMAG0171

會對"想想"好奇,主要是它二樓的這幅壁畫。

IMAG0164

爵士鋼琴怪咖:賽隆尼斯孟克(Thelonious Monk,1917-1982)

IMAG0166

"我說啊~照你自己的方式玩音樂,不要管大家想要聽什麼!"真是一語道破孟克的音樂靈魂,只要看過孟克彈鋼琴就會瞭解,那怪異的姿勢與不協調的動作,令人印象深刻!'Round Midnight是孟克創作的許多經典標準曲目之一,幾乎各爵士大師,不管玩什麼樂器,都一定有玩過這首曲目。

'Round Midnight / Thelonious Monk

IMAG0165

很有功力的、很棒的筆觸,完全表現出爵士樂即興、自在揮灑的感覺!當時在FB看到"想想"這幅孟克的畫,我唯一的想法就是:這老闆一定非常懂爵士樂。因為能夠欣賞孟克的音樂,肯定聽得夠多,記得我剛接觸爵士樂,第一次聽到孟克的音樂,頭總是不由自主會往一旁偏~~眉頭也不經意皺了起來~~好怪喔!不管是和弦的用法、節奏,都......怪怪......的,孟克絕對不是爵士樂入門者喜歡的那種"舒服、悅耳"的音樂。

直到多年後,當你累積了一定聆聽經驗,突然有天再聽到孟克......OMG~你驚呼!He is a Genius!孟克真是天才!沒人能取代!然後瘋狂地聽!後來我發現,同樣的事不只發生在我身上~~

某次無意間與朋友J聊起"想想",J告訴我他的老闆是位奇人,給名字谷哥後:貨真價實奇人......不信自己看看維基:張睿銓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BC%B5%E7%9D%BF%E9%8A%93

IMAG0160

店裡很多木工桌椅,很有手作感~應該都是"某個人"釘的。

IMAG0161

賣的東西五花八門,但感覺隱含某種邏輯。

IMAG0162

IMAG0163

二樓的空間實在非常適合辦小型活動,教學、演講。

IMAG0169  

看得出來也是老宅改建。

 

想想過去、想想現在、想想未來......這是要走時,看到寫在某個角落牆上的話。

 

想想Thinkers' Corner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inkerscornertaiwan

台中。好冊,農產,古著,教學,咖啡。Taichung. books. agricultural products. vintage clothing. courses. coffee and tea.

場地租借方式與營業時間挺複雜,麻煩大家自己上網看~

地址: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